close

  輕輕的閉上眼睛,聆聽迎面撲來的風,夾帶著鹹鹹又暖暖的味道,一次又一次的衝擊我的心靈。已經無法記清楚這是第幾次,一個人佇立在海邊等待,等帶來自比地平線那一端又更加遙遠的消息。一直以來,我都這麼相信,相信只要累積的思念夠多,總有一天海風會將我的意念送給當下正在思念的那個人,讓他知道還有人,沒有忘記他的存在。

 

  打從921之後,我就在也沒有回到故鄉,新聞報導說那邊的房舍倒了八成,一眼望去看到的不是華麗的透天厝大門,而是二樓、三樓的陽台,甚至……有更多的房屋都趴倒在地上,就像金氏世界紀錄中紀錄的骨牌一樣,看不到、也看不見屹立不倒的骨牌。而我也趴在瓦礫之下,唯一的差別則是媽媽在天花板壓下的前一刻,護住我。

 

  那天夜晚,除了一片漆黑,還有哀鴻遍野的啜泣聲,但是我沒有想像中的害怕。

 

  「媽,好擠喔!會有人來救我們嗎?」擁擠的石塊壓的我倆腿發麻,甚至胸口有些喘不過氣。

 

  「慶慶別怕,很快就會有人過來了,你有沒有受傷?」媽媽微微的像擴張身體,試圖給我挪出一點空間。

 

  「腳好麻,手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壓住,動不了,媽,你呢?」

 

  「我沒事,慶慶再忍耐一下,很快就會有人來就我們了」

 

  或許是被壓在地底,完全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,每多待一秒鐘,心底的懼怕就多一分,害怕是不是大家都放棄了,或者根本就沒有人逃過這場劫難,想著想著,心裡的不安逐漸向外擴散,甚至覺得越來越難挨住氣,越來越心浮氣躁,身軀更不自覺的開始顫抖。

 

「我好怕」我終於忍不住說出害怕的心情「媽,爸爸呢?為什麼沒來救我們,還有阿嬤呢?」

 

「慶慶乖,別怕,爸爸去找阿嬤;我過來找你,他們會沒事的,我們很快就可以出去跟他們見面」

 

「媽,我口渴」

 

「再忍耐一下,再一下我們就可以出去了」媽媽的氣跟平時一樣輕柔,完全不帶任何的不安與焦躁,將我心中的惶恐慢慢的平撫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色樂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