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毛:「我爸老了,打我也不會痛,我沒事」

曉萍:「這是我在這裡打工,存的一點錢」「氣一點點而已,我只是怕你不要我」

金毛在大鼓邊等爸爸,小星星拿著媽媽最愛的咖哩酥等媽媽、舅舅、舅媽

看到金毛趕走爸爸的同時,心也揪了起來,他心裡一定很痛吧!

隔天發現爸爸往生在路邊,相信他心裡一定沒辦法接受,覺得自己被拋棄了。

因為自己過去也是合作是中途班的老師,

更能感受他們的爸媽不見得不愛他們的孩子、甚至對孩子的關心也不見得比一般家庭少,

就像金毛的爸爸,在清醒的時候一直以金毛為榮,金毛也感受到父親對他的期待,

比較可惜的是金毛的父親不懂得如何正確表達自己對金毛的愛(當他稱讚金毛的時候,我發現金毛笑得既害羞又靦腆,超迷人),

似乎華人文化的爸媽大都是如此,在別人面前總是吝於給予「讚美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色樂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