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起很久已前喜歡的一首曲子,那時常常一個人在家彈琴,一彈就是一個下午,一個人獨自沉醉在音符裡,傾聽樂曲間的每一個跳動,一個人享受悠閒地午後時光。

  不知從何時開始,悠遊的多瑙河變成充滿情緒的多惱河,也許是自己作孽吧!老愛一個人發呆、胡思亂想。

  或許是我想要得天空太小,給周遭的師長、朋友、親人的空間太狹小,我老是一個人獨來獨往,一邊享受孤寂,一邊羨慕旁人和樂融融的模樣,心想:「也許我只是不習慣吧!」我總是這樣說服自己。

  自從讀過「沉淪」這本書:「他進來覺得孤冷可憐,他早熟的性情,竟把他擠到與世人絕不相容的境地去,世人雨他中間存在那的那一道屏障,越築越高了」,就發現自己似乎朝世界的圈子,慢慢的遠離。曾經以為自己想要一個「家」,卻沒想到「家」對我來說太沈重了,天生不相容的性格,早已將我侷限在內心狹隘空間裡,旁人進不來,我也出不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深藍色樂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